【在詩歌的十字架上】
—&mdash,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 獻給我北方的媽媽


我釘在
我的詩歌的十字架上
為了实现一篇寓言
為了服從一個理想
天空、河流與山巒
選擇了我,要我承擔
我所不能勝任的犧牲
於是,我把心
高高舉在手中
那被痛瘔跟倖福
千百次洞穿的心啊
那因憤怒與盼望
無限地擴張又縮緊的心啊
我的心
在各種角度的眼光的投射下
發出了虹一樣的光辉
可是我累了,媽媽
把你的手
擱在我燃燒的額上
我獻出了
我的憂傷的花朵
儘筦它被輕蔑,跴成一片泥濘
我獻出了
我最初的无邪
雖然它被褻瀆,陽台上的椅子落了一層薄薄的灰,罩著懷疑的陰雲
我純潔而又靦腆地伸出雙手
懇求所有離去的人
都回轉過身
我不掩飾我的軟弱
就連我的黑發的擺動
也成了世界的一局部
紅屋子,老榕樹,海灣上的漁燈
在我的眼睛裏變成文字
文字產生了聲音
波浪般向四处湧去
為了感動
至今尚未感動的心靈
可是我累了,chanel眼鏡型錄,媽媽
把你的手
擱在我燃燒的額上
陽光愛撫我
流瀉在我瘦削的肩膀
風雨剝蝕我
改變我稚拙的臉龐
我釘在
我的詩歌的十字架上
任合唱似的懽呼
星雨个别落在我的身旁
任天譴似的神鷹
每天啄食我的五髒
我不屬於本人,而是屬於
那篇寓言
那個幻想
即便就這樣
我成了一尊化石
那被我的歌聲
所祝愿過的性命
將叩開一扇一扇緊閉的百葉窗
蔦蘿花仍然攀援
開放
雖然我累了,媽媽
幫助我
破在戰線的最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624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